先前有提過,由於自行報名繳費在外面上課,該課程是6月初開始,一個禮拜一堂(整天)
需要一台notebook 卻因為預算而決定購買二手


我很清楚apple的東西買舊的意義不大,因為每隔一段時間他們都會把產品內部的零件,配備,軟體做更新,再加上很多二手賣家都沒有賣的比較便宜,或者一問三不知,更誇張的是不知道“系統描述“裡就有規格,卻老愛拍外盒上的貼紙,誰知道妳內部配備有沒有動過。

翻拍賣的時候我非常小心,因為一點點規格差異都能顯示出這台的時間型號,即使他說他是一年前購買的,也不見得型號真的是一年前的,很有可能是買到燦坤或經銷商沒賣完的剩貨,那些型號的時間要再多往前推3-6個月(不是剩貨不好,只是怕會再這時間差裡面買貴,不管是二手還是親自前往購買的新貨)


Mac算圖的效率就是比較好,只是跑跑photoshop,我這台兩年前的mac速度依然不會差,而且再過些時候我還能插新的RAM以補足配備上的過時,而且桌上的電腦螢幕就是比較大比較舒服


當然最後一個理由是,notebook跑的比平常用的桌上電腦快兩倍,我心裡上會很不平衡



最後購買了一台一年前的macbook 三萬

intel雙核 CPU 2.0g(我的iMac只有1.8﹦﹦)
RAM2G(以前RAM貴,所以我的iMac只有1g﹦﹦)
硬碟80g(這個少了點...好在我這人東西少)
DVD燒 (燒的倍速當然比我舊的快)


拿回來後,開始整理資料<<必做動作

其實直接開新帳號,給予權限,然後把原本的人的帳號給砍了就好,不會砍到軟體
但由於第一次進行mac的資料同步和整理,怕誤砍,還是先把整台備份再砍比較保險


接者,就顯示出我熟悉度不夠了......


要用什麼傳資料哩?

用Airport進行同步我不知道會不會太慢,而且還得設定(Time Capsule我買了也用不大到﹦﹦)
藍芽>誰用這個同步阿﹦﹦?
區網>.......再遷一條很長的網路線從客廳到我房間嗎﹦﹦?

確認一下接孔,想說去買FireWire的線吧



結果當場被mac工程師說,妳去買1394的線就能用了,虧我還特地過來....

隔天再台北車站NOVA買線,我表明我要雙頭都“大“的1394線(我這兩台mac的孔都是六針),店員很納悶的看者我,還跟我確認這樣真的能傳資料?

這時候是女生一點加分都沒有~反而比較像沒看清楚規格亂買3C周邊~~

此時我奇怪的心態又來了,其實丟給他一句“我用的是蘋果“就能解決,卻因為以往大家聽到我用iMac都覺得我很有錢or很異類,卻只跟他說“我不是用PC"


處理完OS的部份,再來整理XP裡的東西,OS的私人資料砍的很乾淨,XP登入發現前一個主人的履歷跟自傳外加大頭貼大剌剌的放在桌面上
可見幫他賣的人不知道要怎麼切換開機系統 .........

翻翻xp軟體,恩,軟體不多,因該不需要砍,卻在控制台裡看到 “天堂一“,還佔3g左右的容量,我有沒有看錯阿 - -
3G,砍!

因為80g的硬碟對半分割,OSX跟XP一人一半,就有點不夠用了

目前來說xp那邊問題不少(廢話),可是我哥wow玩很大,再加上win細節的軟體我不大會處理(相關知識只停留再2000),先丟者(掀)

osx軟體要是出問題我都還能處理,要是很困難就爬文想辦法,只祈禱“硬體“的部份不要出問題!換零件很貴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想玩玩看macbook嗎?

如果親朋好友有時間可以約我出來借你玩XD

我WOW 2.4patch已經灌好了LOL(誤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