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書展的動漫畫冊區看到兩本有興趣的畫冊,而且都是值得入手的新品(已排除入手與去年看過的書籍)

1.高田明美的新畫集 -Girl's magic 高田明美画集(不是之前那本白色的)

2.安培吉俊的“垓層宮“(已經購入且放進aNobii中~)

兩本價錢同為1700左右台幣,相當難抉擇,因此各位看到價錢高於2000時最好考慮一下是不是被黑了

高田明美絕對是一個保證,只可惜畫冊通常掛了他名字都貴的不像話,魔法天使的畫冊我還看過6000+台幣的天殺黑心價,那本明明才3000-4000左右

安培對於大多數的人來說是不是一個保證我就不得而知,至少我個人手邊已經有兩本他的畫冊了
一本是今天要介紹的,另外一本是好幾年前出的lain畫冊

(由於個人對於畫冊的一些潔癖,很不想攤開還壓住來掃描,請見諒~)

內容

這本裡面屬於他自己零散的作品,除了有名的NHK插畫與其他小說插畫case,畫展用圖,自畫像以外,最值得提的兩張是他畫的 EVA-凌波零 和 地獄少女-閻魔愛

尤其我非常欣賞地獄少女,陰森的感覺跟安培風格很搭,安培還解決了一個我在動畫上看不習慣的地方-我總是覺得閻魔愛紅色的大眼看起來很空洞,這就是畫家與“Team"的差距

地獄少女原作動畫我在第一部剛開始放映時看過,說實在的,這個企劃既商業又稱不上太商業,本質就只是一個企劃,做不出很有突破性或獨特性的東西,以這種風格來講,“心魔大審判“和“吸血姬美夕“更為吸引我

這本由於沒有“Lain(鈴音)“或“灰羽聯盟“等主題撐腰,建議是真的喜歡安培風格的人購買
以免即使內容不錯,卻不是你想要的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來講講書展,我早就知道台灣辦展覽活動一定是變成大賣場之類的,今天看到別人的文章有感而發
的確越來越有大賣場的資質了

這下我以後去書展真的會變成純粹的“撿便宜“嗎....?

只可惜書展成了我固定去網羅新的動漫畫冊的好地方,要我不去也難.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