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一直覺得藍色文章內容很傷眼,再加上字體本來就不大,雖然是因為我認為想要看大一點的人會自動去調整電腦文字大小

但是總有種藍色被灰色背景吃掉看不清楚的感覺,連我自己都不願意久留注視,何況是來觀看的人?

個性與技術驅使,這裡的格式向來都是同一個,這格式也是別人提供使用的

以前玩cos使用星光相簿,由於可變更的格式與框架太少,流行者使用CSS來變化或者豐富甚至插入音樂來讓自己“固定樣式“的相簿能與眾不同

就連留言簿也不放過,滿滿是大家自行添加的圖案貼圖與裝飾,甚至是跑馬燈的板主公告,還有騙人點進去會跳出小視窗告訴你某天某日是我生日的連結,哪位是我的本命,也可能寫者當時流行的KUSO招呼語等等

仔細回想,其實還蠻花俏廉價的,語法用的越多的人,讀取速度越慢,也跟流量跟伺服器速度有關(當然網路也是)

當時再朋友的幫助下,學了CSS的一點皮毛

什麼皮毛?藉由修改CSS認出哪些東西代表什麼

例如我故意把某個 color:white 改成 color:red,並且重新整理,突然變紅的地方都是象徵你剛才修改的地方的語法

知道哪些部份,如何區分?就可以正式拉出任何可以顯示你所要的顏色的語法編碼

如此土法煉鋼

而我也一直是用這套去修改這裡,改的目的是更為方便觀看,並非花俏或引人注目

因為我有放自己作品的需求,要是背景太搶眼,把作品連結貼上以後會毫無焦點

我從星光與yahoo開始用,也用過無名,不是因為收費(荒廢)決定撤收,就是很難用

現在是使用這裡寫文章為主,上傳照片為副,要講相簿各方面人性度,還是flickr好

幾個熟人都看過我舊相簿,同樣帳號為 rainrei,我卻是到了pixnet才真的把他當作自己的BLOG玩

也跟我慢半拍的理解力有關,我當時無法理解網誌是什麼,只是跟者大家一起使用看看

現在總算知道一點點了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ainr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